古浪县城关第三小学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06 10:10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以积极的心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古浪县城关第三小学组织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实践活动。

升国旗仪式上,学校领导宣读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书,全校迅速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校园内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学雷锋、见行动”“志愿同心、服务通行”等系列宣传标语,校园红领巾广播站课间十分钟持续分享雷锋日记与雷锋故事,播放《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让雷锋精神响遍校园。

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演讲比赛和交流座谈会,同学们追寻雷锋的足迹,品读雷锋日记,学习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的品行。少先队员们都被雷锋事迹深深地感动,人人争着做小雷锋。

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读书征文比赛和“志愿同心、服务通行 ”主题手抄报比赛,孩子们品读雷锋日记,体验雷锋的心灵,随后悉心地构思写作文、精心地设计手抄报,在实践中进一步感悟和升华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与价值。

少先队大队委员会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开展了“学习雷锋我做小小志愿者”活动。少先队员们走出校门,身体力行清洁校园周边卫生,抹擦校门口宣传标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少先队员们还自发走进学校的新时代文明基地——悦享中心,清洁地板、擦窗户、摆图书、浇花……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劳动最光荣,践行雷锋精神。

各少先队中队组织召开了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队会课,孩子们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分享了身边的雷锋事迹,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小雷锋。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本次“学雷锋、见行动”实践活动展现了三小的孩子们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

“双减”政策下,孩子们不局限于书本中的雷锋故事,通过参加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学习了他坚定的信念、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个方面,一个个都争做温暖的、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