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民勤教育工作“试卷”丨以“实”字作答
发布日期: 2024-03-06 08:24 浏览次数:

荧幕上,至臻至强、一气呵成的中国功夫,背后是一招一式,十年如一日的反复修炼;教育上,优秀孩子的背后,是父母和老师的口传心授、奋力托举,需要厚积薄发、千锤百炼。

回眸2023,民勤教育民生的基础越来越坚实,道路越走越宽广,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教育是民生之本,2023年,民勤教育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民勤一中综合教学楼建设、县幼儿园南关分园建设、职专实训中心餐饮楼建设、北关幼儿园建设、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学前教育幼儿园提升改造等6个续建新建项目,谋划储备民勤县北街小学迁建(实验小学建设)项目,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加码”。

2023年,民勤县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稳定保持在100%,全县普通高考综合录取率达到97.66%,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以上录取率全市最高,69名考生被985院校录取,150名考生被211院校录取,167名考生被“双一流”院校录取,“甘肃教育名县”的名片越擦越亮。

2023年,民勤一中迎来九十华诞;美丽壮观的博艺楼竣工投用;高考一本上线率居于全省县级中学前列,先后被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授予“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称号;并获得甘肃省首批“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中小学德育工作六星校”等荣誉称号。

“新综合教学楼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民勤一中综合办学条件,同时也让学校的硬件设施得到较大提升,各种教学配备相较以往更加完善。有了这些硬件设施的支持,学校可以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民勤一中副校长李文广介绍说。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引导学生爱读书、勤动手,关乎学生个人成长与成才。民勤县东关小学加强“书香校园”“科技教育”建设,养成阅读好习惯,点燃学生科技梦。

阅读不止步,书香余韵长。“读书使我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让我们爱上了写作。我们在课余时间喜欢写日记,写诗,写读后感,学校里良好的读书氛围让我如同大海里遨游的小鱼,宽敞无比。”民勤县东关小学学生赵晟汝说。

德育浸润正人心,培根铸魂育新人。民勤四中积极开展“德育工作星级校”创建工作,被武威市教育局拟命名甘肃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四星校”;被授予“2022—2023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优秀生源基地”,并荣获“全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荣誉称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民勤四中常态化组织学生开展各类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在游中有所学,在行中有所思,在团结奋进中超越自我,在研学活动中知行合一,为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持续补充了“新能量”。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民勤全面落实教育强县战略,统筹全县教育发展布局,坚持立德树人、基础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办学成果突出显著,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春华秋实,岁序更新。展望2024,民勤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继续坚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再谱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