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西关小学开展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04 08: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多方力量,发挥协同育人作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和安全意识。近日,凉州区西关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共青团凉州区委、凉州区少工委、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西关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民警通过讲案例、讲故事的方式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条款进行了讲解,并开展了反诈知识宣传,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遇到诈骗行为该如何做等一系列问题,解答了学生心中的疑惑,并嘱咐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危害,努力学习知识,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围绕消防救援服穿着、消防设施器材实操、家庭用火用电、初期火灾扑灭、火场逃生等方面,通过实操演练的方式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示范,并对学生们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提问互动,让“第一课”兼具趣味性、科普性和实操性。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区委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围绕主动创稳、校园安全教育,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组织专门力量,借助多方资源,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积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