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开展教科系统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4-03-04 08:4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要求,深化教科领域安全隐患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筑牢新学期校园安全屏障。2月29日,天祝县教科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全县教科系统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培训以现场培训和线上直播形式同步开展。教科局校园安全管理人员,全县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安全办主任在现场参加培训,各乡镇学校校长、安全办主任,全县学校部分班主任参加线上培训。线上线下共培训870余人。

此次培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明确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并详细讲解了消防和应急逃生知识,还通过列举河南南阳方城英才学校火灾、江西新余临街店铺火灾和江苏南京雨花台区明尚西苑火灾等典型事故,深入浅出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和教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发人深省,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本次校园消防安全培训,不仅让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人员和老师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校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真正为学生健康成长保好驾、护好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