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城关第三小学组织开展“致敬革命英雄·争做红色少年”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9 21:54 浏览次数:

3月28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古浪县城关第三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赴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了“致敬革命英雄·争做红色少年”红色研学活动。

在缅怀广场,少先队员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面向队旗,重温了入队誓词,齐声背诵了《七律·长征》。随后,师生们来到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并向红军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鲜花,鞠躬哀思,表达对红军西路军烈士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走进古浪战役纪念馆。馆内丰富的图片、实物和一个个故事感染着学生们的心灵。大家紧跟解说员的步伐,认真聆听。解说员生动的解说带领大家走进了硝烟纷飞的战场,感受当年艰苦卓绝的战争场面,革命前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少先队员们还在红军讲堂聆听了西路红军的历史和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通过研学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用革命英雄的事迹鼓舞自己,奋发向上,刻苦学习。

“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刻苦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为家乡和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古浪县城关第三小学三年级(5)班学生赵丹丹说。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师生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引导学生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学生报国之志,培养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古浪县城关第三小学副校长张兴奎说。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接待的研学团队非常多,针对研学团队,我们创新了宣讲方式,让广大青少年详细了解西路军浴血西征、鏖战古浪历史的同时,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继承先烈遗志,从小树立报国之志。”古浪战役纪念馆宣教部副部长王霞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