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四中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4-03-29 21:50 浏览次数:

近日,民勤四中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培训会,互相交流共享好经验、好方法,着力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探索班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教师管理班级和育人的能力。

主讲教师分别从“班主任在新形势下的思想转变和班级管理”“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应着重关注的事项”“如何预防校园霸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建议班主任要研究时代特征,顺应时代发展,转变教育理念;建议班主任要关注学生一言一行,遇到“问题学生”,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清规则,及时跟进,让爱与责任同行,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班主任。同时,结合近期国内校园暴力典型案例,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危害以及如何正确面对和处置校园欺凌。

班主任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建议班主任要以身作则,明辨是非,大胆创新,用爱打开学生的心灵,做智慧型的班主任。

学校对全体班主任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班主任要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关心学生全面发展,以德促教,依法执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学生终身发展与幸福人生奠基。指出,班主任工作要关注细节,重身教、育品德,做好学生的榜样;要强化学生的自主管理和自我教育意识,用集体智慧管理学生,增强班级凝聚力;班主任要严格管理学生,恩威并施、宽严相济,疏导并用,讲求班主任工作的灵活性和艺术性。

专题培训促成长,潜心育人铸师魂。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的责任意识、敬畏意识,提升了班级管理的艺术与能力。参训班主任纷纷表示,将以爱为媒,管理班级,温暖学生,营造和谐、友爱、健康的班级氛围,帮助学生圆梦大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