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教科局组织召开全县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03-29 21:47 浏览次数:

3月29日,天祝县教科局组织召开全县教育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听取各站校重点工作汇报,总结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全县教育发展形势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经过大家不懈努力,全县教育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教学成绩稳步上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县广大教育人辛勤的付出,凝结着大家对教育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对天祝教育发展的渴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催人奋进。希望大家继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把思路变成出路、蓝图变成实绩。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守牢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警钟长鸣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教科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拧紧各级责任链条,紧盯消防、食品、交通、防欺凌等重点领域,压实学校末端执行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夯实校园安全基础。要抓住机遇开辟数字教育新赛道。抢抓省市全面深入推进数字化教育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开展试点引领和品牌创树工作,探索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活动有效融合,努力打造智慧教育特色品牌,推进智慧课堂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综合施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通过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提高教学研活动实效、抓实抓细常规管理、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各站校和站校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提升素养,超前谋划、系统思维,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狠抓落实、雷厉风行,突出重点、统筹协调,周全细致、高效运转,清正廉洁、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奋发有为,满怀激情、事必尽善,久久为功抓好教书育人大事,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各分管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天祝一中等4个站校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其余站校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各县直学校书记(校长)、乡镇教育辅导站站长约5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