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裴家营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火灾疏散大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8 15:4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的安全逃生技能,3月27日下午,古浪县裴家营九年一贯制学校联合大靖消防支队开展全校火灾疏散大逃生演练活动。

学校结合实际制定了精准细致的演练方案,明确了发生火灾后组织师生疏散的领导机构、岗位人员、响应程序、统一信号、疏散路线及安全集合地点,确保不论任何时段一旦发生火灾通知最及时、组织最得力、秩序最有效、逃生最可靠,为师生生命安全筑牢了保障。演练中,随着紧促的火灾警报声拉响,学校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均迅速进入角色,到达各自的执勤点组织疏散工作。同学们用扑下身子、捂住口鼻、听从号令、快步下楼,沿着既定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区域。经清点人员齐全,未发生过拥挤、踩踏等次生事故,整个过程仅用时1分40秒,高质量完成了演练课目,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

随后,消防员以讲解原理和实操演练相结合,为师生开展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对“一提二拔三对准”的口诀要领进行了说明,演示了“站在上风口、提起灭火器、拔掉保险销、对准火源根部喷射药粉”的灭火过程,同时给大家普及了常用消防器械及其使用范围、农村消防常识等相关知识。

在认真听讲和现场观摩后,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部分同学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燃烧的火堆,同学们表现得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火成功扑灭,得到了消防员叔叔的肯定。

学校安全副校长对演练活动作了评价和总结,告诫全体师生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多学安全知识和逃生本领,积极开展公益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活动尾声,全体师生还集体学习了《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