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召开2024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28 15:44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凉州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教育集团、镇中心学校、区直学校、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共计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工作组组长闫婧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及武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武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成绩,安排部署了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工作。区文旅局、区妇联、团区委、武威第二十三中学、凉州区祁连路小学等单位和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打造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创建文明校园、拓宽育人途径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高效推进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要靠实目标责任,严格履职尽责,努力实现全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提升广大未成年人的综合素养;要强化检查考评,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实现“实地测评不丢分”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坚定“创则必成、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高度清醒,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执着,以“事事心中有底”的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对标、全力攻坚、全速冲刺,全力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中央从推进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出发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近年来,凉州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凝聚起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