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实验学校开展2024年寒假作业展评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0 10:14 浏览次数:

寒假不忘奋蹄疾,乘风而上正当时。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双减”工作成果,激发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热情,积极营造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近日,天祝县实验学校开展了2024年寒假作业展评活动。

图片

一份份特色作业再现了孩子们缤纷绚烂的假期生活,也渗透了学校培养学生个性品质的创新理念。语文作业充盈着同学们丰富的假期生活,书法练习、阅读积累、写作练习、背诵古诗词、了解春节和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等,使学生陶冶情操、锻炼思维、拓展知识面,体现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数学作业让同学们畅游在数学的知识海洋中,计算练习、思维导图梳理、数学研究或阅读活动、易错题整理等,让同学们思维更加开阔、学习思路更加清晰。英语作业提升了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基础性作业、书写练习、英语朗读等,让同学们进一步夯实英语基础知识和技能,丰富了英语学习文化体验和语言积累。体育锻炼既放松了身心又锻炼了身体,一分钟跳绳、仰卧起坐、俯卧撑、羽毛球等体育活动,让同学们收获了健康,也收获了运动带来的快乐。综合实践带给同学们多姿多彩的体验,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写春联、手工小制作、学习简单的烹饪等,让同学们用小眼睛去发现,用小手去创造,用爱心去传递。

以展促教,以展促学。精彩纷呈的寒假作业,既涉及文化知识的巩固,又注重艺体发展及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养,培养了良好的品德。学校将继续探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后作业,从学生日常作业的质和量上下功夫,让学生在丰富的学习活动中浸润五育教育,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