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新民小学:项目建设圆了孩子们“上好学”的梦
发布日期: 2024-03-20 10:09 浏览次数:

不待上林花似锦,忙趁春光启新程。在这万物竞发的春天,走进民勤县新民小学,校园整洁优雅,教室里书声琅琅,田径场上孩子们龙腾虎跃,释放朝气与活力。近年来,民勤县委、县政府着力解决教育民生问题,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实施城区学校扩容提质工程,使民勤县新民小学的校园面积显著扩大,校园布局更加合理,办学条件明显改善,育人环境更加优化。

新民小学始建于1994年,是一所县属完全小学。现占地面积16848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4557平方米。有教学班18个,学生695名,教职工66人,其中市县级骨干及学科带头人33人。配备有3D教室、云教室、数字化书法教室等,各项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学校秉承“标准建校、规范办校、特色强校”理念,大力推进学校特色化建设,彰显学校的多样化和个性化,形成“学生有特长、教师有发展、学校有特色、教育有品牌”的良好局面。近年来,学校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成果丰硕显著,先后荣获“甘肃省德育示范校”“甘肃省语言文字示范校”“甘肃省快乐校园”“甘肃省优秀少先大队”“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要已经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转变,家长和学生对更均衡更优质教育的需要更加强烈。原来校园占地面积不达标、活动场地不足等因素是制约学校发展的一大要因,且原校门正位于丁字路口,学生上下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针对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问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多次实地考察调研,多方征询意见,把新民小学占地面积不达标、活动场地不足等问题作为主要解决的民生大事,纳入了民勤县教育布局调整总体规划方案。2022年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超前布局、大手笔调整,将学校东边原新关巷平房连片拆迁的7000多平方米土地无偿划拨给学校,并投资280多万元实施扩容提质项目。学校根据实际需求扩建操场,新建200米环形塑胶跑道、足球场、篮球场及排球场等。同时,还新建校门、门房、围墙,对部分道路进行硬化。项目的建成,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满足了更多孩子就近“上好学”的需求。

“自从新操场建成之后,学校的面积扩大了很多,有足球场、篮球场和排球场。我最喜欢的是足球场的草坪,每次上体育课,我和同学们都喜欢在上面跑一跑、跳一跳。”四三班学生赵永轩说。

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校园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近年来,县教育局统筹谋划,安排改薄等教育项目,对新民小学教学楼进行了翻新,粉刷墙壁,更换铝合金断桥隔热门窗和防盗门,为师生创造了更安全、更舒适、更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提质扩容工程的实施不仅仅是学校物质条件的改善,更是对学校未来发展蓝图的一次积极投资。它不仅关乎校园的美观和功能性,更体现了教育理念的进步与时代发展的同步,确保让更多的孩子有学上、上好学。”校长刘光寿同志这样说。

启智铸魂,汗水今朝洒沃土;育才兴邦,英才他日耀南天。站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民勤县新民小学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的决策部署,勇于创新、砥砺前行,续写教育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繁荣幸福美好新民勤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