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教育局举办新教师集中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4-03-20 10:03 浏览次数:

近日,民勤县教育局在南关小学举办2024年新教师集中培训班,5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县教育局邀请了来自兰州市、凉州区和县内的部分陇原名师、省市级骨干教师承担培训授课任务。陇原名师蒋永鸿作了题为《发愤图强,做好新时代的大先生》的专题讲座,从自身的教育情怀、教学理念、实践经验等方面讲述了做好新时代教师的必备素养和必经过程,有理论高度,有实践指导。甘肃省“金钥匙”导师团导师丁帆以《最是深情润心田——班主任工作艺术点滴谈》为题,围绕如何做一个好班主任展开指导,情真意切,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县教育局正高级教师魏建勤以《尊崇师德规范,用爱心谱写教书育人之歌》为题,围绕依法治教、规范从教做了具体指导。甘肃省特级教师杨文仁从落实“大思政”的角度作了题为《落实课程思政 培育时代新人》的讲座。陇原名师王永洛以《为爱出发》为题,着眼于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综合讲述了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实践经验。高中语文高级教师高培俊以《好老师,从课堂出发——与新教师谈备课、上课、说课、评课》为主题授课,各位老师的授课内容虽然侧重点不同,但均能密切联系教育教学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们分学段进学校开展了听课、评课研讨活动,学习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等内容。

通过培训,新教师对教师职业素养和道德修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树立了更科学的课堂观、学生观、教师观和评价观,为胜任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所有学员均提交了培训学习心得。

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全体学员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