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召开2024年全县教育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18 10:01 浏览次数:

3月17日,民勤县召开全县教育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任务,动员全县教育系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县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传达了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和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分解了工作任务,对2024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民勤是一片教育的沃土,历来有浓厚的崇文尚教之风,让每一个孩子接收优质教育是全县人民最渴望、最期盼的需求,教育事业是历届县委县政府最重视、最关心的民生事业,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动力。2023年,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召开全县教育发展改革大会,从政策措施、项目资金、资源配置等方面优先支持教育,全县教育系统同向发力,扎实推进布局优化、教育改革、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启动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全省教育事业发展的“改革攻坚年”,是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突破提升年”,也是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2024年全县教育工作,一要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凝聚教育发展共识合力。以《关于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目标,对照提出的具体落实措施,建立重点任务台账,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二要以基础教育扩优提质为抓手,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教育服务体系。全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办学新模式。三要以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为抓手,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体教师要心中装着事业、心中装着学习、心中装着爱心,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要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抓手,不断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在办学体制、教育评价、督导体制、教育管理等方面深化改革,破解难题。五要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为抓手,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善于学习抓管理,立足细节抓管理,创新理念抓管理,落实责任抓管理;六要咬定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站校园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好会议精神,领会全县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攻方向和思路举措,研究、部署、落实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也要继续落实工作职责,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切实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县属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各镇教学辅导站站长、中小学校长,共90多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