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西关小学:扩容提质让校园锦上添花
发布日期: 2024-03-14 09:58 浏览次数:

迎着晨曦的温柔照耀,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耳边传来的是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这一切都在诉说着民勤县西关小学崭新的校园面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实施城区学校扩容提质工程,使民勤县西关小学占地面积显著扩大,校园布局更加优化。

民勤县西关小学创建于1999年,现校园占地面积13130平方米,建筑面积7311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完善,功能室齐全,文化氛围浓厚。现有教学班25个,学生1078名,教职员工90名。建校二十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承“求真 务实”的校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强力打造“555”党建特色品牌,领航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成果丰硕显著,先后获得省市县多项荣誉称号,2023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武威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望与对优质教育需求不断提升,校园占地面积、活动场地不足等因素已成为制约西关小学发展的一大要因。县委县政府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县上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考察调研,多方征询意见,把西关小学校园布局不合理、生均面积不达标等作为主要解决的问题,纳入了民勤县教育布局调整总体规划方案,为了解决了西关小学校门通道狭窄、师生进出不便、活动场地不足等问题。

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高标准谋划,大手笔调整,将原县文化旅游局进行整体搬迁,原旧址无偿划拨给了西关小学,并实施了扩容改造提升项目,经过两个月紧锣密鼓的提质扩容改造施工,使学校新增占地面积3428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学校根据实际需求,新建排球场一个,改装修标准会议室一个,功能室2个,社团活动室3个,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优化了学校教育资源,促进了学校快速发展,满足了更多孩子“就近上学”和“上好学”的需求,为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今日的西关小学,校门焕然一新,校园布局合理,设施设备齐全,学校的扩建,有效改善了学校的办学环境。新建的排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让周围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优质教育带给家庭的便利,让更多的孩子有学上、上好学。”民勤县西关小学薛海霞老师高兴地说。

“县委县政府实施的民生项目工程,对我们来讲是及时雨和雪中炭。扩容后的校园,有效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满足了办公室及功能室的建设要求,可新增学位270个,同时增加了校园绿化面积,为书香校园、绿色校园、标准化校园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马尚福说。

让每一个孩子快乐成长,让每一位学生体验成功,让每一个生命都能绽放精彩!西关小学此次扩容提质工程的实施,为全体师生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办公和学习环境,拓展了学校空间,提升学校品位,优化了校园整体人文环境,学校负责人表示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把学校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