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暨食品安全培训约谈会
发布日期: 2024-03-14 10:18 浏览次数:

近日,凉州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暨食品安全培训约谈会议,全面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并就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规范管理进行培训,为2024年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全区243所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750余人参加培训约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全区教育系统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就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约谈,按照国家、省市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签订了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就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陇上食安平台应用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应用进行了系统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针对会议通报的具体隐患问题,积极对照认领、举一反三,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积极落实整改,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消除;要突出重点,注重细节,切实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抓细抓实宣传教育、制度落实、抓检查整治;要强化责任,齐抓共管,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机制真正落实到位。健全工作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以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把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政府分忧、让家长放心、使群众满意,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