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不负春光不负己——2024年春季,武威市各级各类学校平稳有序开学
发布日期: 2024-02-27 09:23 浏览次数:

度过了一个超长“待机”的寒假和欢快愉悦的新年,2月26日我市860所中小学、幼儿园平稳有序开学,24万余名学生告别寒假,迎来开学第一天,让沉寂的校园再次充满了欢声笑语。


开学工作准备充分


为保障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市教育局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县区迅速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从开学保障、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师德师风等方面作出周密部署。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学生及家长发放了开学指南及温馨提示,并在开学前积极行动、精心准备,对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运动场地器材的消防设施、配电设施等进行了排查,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与此同时,市教育局联合卫健、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成立了5个专项督查组,将围绕开学常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教育教学、“五项管理”“双减”及课后服务落实情况、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指导,确保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开学第一天活动精彩多样


开学典礼迎开学。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就此拉开序幕,校长致辞、教师代表发言、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大家都满怀激情迎接新学期。

入学仪式迎开学。以“青春砥砺新征程 强国有我”等为主题,开展新生入学仪式活动,通过宣誓、校长寄语等充满仪式感的活动,让学生在新学期树立理想,健康成长。

作业展评亮风采。一本本优秀的作业记录着孩子们充实、自律的寒假学习生活,也像镜子一样映射出孩子们的学习态度。作业展评促进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激发了孩子们规范书写的兴趣,激励他们共同携手,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

营造新氛围新气象。师生们精心布置校园,温馨装点教室,满载着对新一年的憧憬与希冀,开启新学期之旅。


“开学第一课”有创新有实效


新学期如约而至,迎着清晨的阳光踏进充满美好的校园,灿烂的微笑、温暖的拥抱,都不足以表达想念和期待。“开学第一课”作为结束寒假回到学校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意义非凡。各学校结合各自校园文化精心设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特色活动,开展“行有方向、文明有礼、自立自强”的文明礼仪教育,“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击鼓明智”的道德诚信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关注健康安全、注重劳动运动”的生活习惯。



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挡不住孩子们期待开学的热情。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行报名、打扫卫生、分发新书本,为新学期的学习铆足了劲头,学校又迎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各学校教师提前到岗、精神抖擞、备课充分,学生按时上课、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运行,呈现一片崭新气象。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体师生迈开了追梦的坚实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