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城关第一小学举办第三届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24-01-18 11:03 浏览次数:

为了展示百年一小厚重的文化底蕴,践行“让每个孩子遇到最美的童年”的教育理念,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学校特色教育成果,近日,古浪县城关第一小学“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三届新年音乐会在古浪县融媒体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古浪县教育局领导,部分站校领导,社会贤达以及家长代表共八百二十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城关一小“小金号”管乐团演奏的洋溢着节日喜悦、气势恢宏的《新年好》中拉开了帷幕。古浪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邸光琦同志莅临现场,并做了饱含深情的讲话。他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古浪教育的广大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殷切希望孩子们青春向党、立志报国,勤奋学习、脚踏实地,用奋斗点亮最美青春,用拼搏成就美好人生;勉励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用孺子牛精神擦亮教书育人底色,用大爱之心成就学生未来,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师生们相继上场,展示了管乐、古筝、舞蹈、葫芦丝、独唱等才艺,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管乐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秦王破阵乐》等古今传统名曲特色显著,生动质朴的音乐语言,气势恢宏的演奏场面激发了观众内心深处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文化追求。《蒙特高湾》《名卡》《皇家进行曲》等国外名曲在优美的管乐合奏旋律中,彰显了音乐的智慧和魅力。长笛重奏《春节序曲》给大家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息。

舞蹈社团带来的《说唱中国红》《花开新时代》将大家引向了美丽的新时代,教育的征途上,强国有你、有我、有大家。

成立于1998年的“雏鹰合唱团”,是学校组建成立较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在各级各类合唱比赛中屡次获奖,曾在全省校歌大汇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合唱团演唱的曲目校歌《我们是一小的骄傲》《同一首歌》通过优美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了孩子们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真挚情怀。

葫芦丝社团合奏曲目《童心向党》《小蝴蝶》《龙的传人》充分表达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立志成才的决心。

二胡合奏《新赛马》,乐曲饱满,动感与激情共存,并以其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博得了观众的喜爱。

男声独唱《甘肃老家》,字字句句渗透着浓浓的乡土情结,曲子大气磅礴,尽显家乡气息。

古筝社团的古筝齐奏《春江花月夜》《胜利》配合多种手法,师生巧妙衔接,乐曲收放自如,色彩厚重,表现力极其丰富,视听效果绝佳。

戏剧社团的孩子们带来的童话剧《美丽的家园》,融合了阳光、鲜花、大树、小溪等,体现了勤劳朴实的古浪人民共同打造绿水青山新古浪,共同营造美丽新家园的坚定决心。

本届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从多个角度展示了城关一小师生教、学、乐的动人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彰显了古浪县城关第一小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今后,全体一小人将继续积极为学生搭建艺术实践的平台,以培养学生健康的体魄、文明的素养、睿智的智慧、阳光的心态、快乐的成长为目标,相依前行、美美与共,用优异的成绩,鲜明的艺术特色,为古浪打造河西教育强县的奋斗目标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