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朵花绚丽绽放——武威市教育系统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01 19:13 浏览次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童年是一首快乐的歌,童年是一朵绚丽的花,童年是一轮初升的朝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教育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适龄少年儿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全市少年儿童沉浸在喜悦的气氛、欢乐的海洋……

 6月1日上午,副市长柳生坠前往武威师范附属小学开展走访慰问。柳生坠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书包等学习用品,并观看了武威师范附属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表演及庆“六一”师生书画、摄影、剪纸优秀作品展。柳生坠希望孩子们珍惜美好年华,发奋读书,积极实践、勇于探索,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的品德;强健体魄,培养坚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成为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

 全市各幼儿园开展“孩子的天空”“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等学前教育宣传和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及亲子活动;各小学举行神圣而庄严的少先队员入队及“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表演和教育活动;各初中学校举办了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线,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艺术节。

 凉州区教育局举行少先队集中入队仪式,广大少年儿童在人生追求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古浪县教育局开展“关爱儿童 守护成长”系列宣传展示活动,有力营造了学前教育浓厚而温暖的氛围;民勤县教育局开展“培育祖国花朵 塑造民族栋梁”儿童节主题文艺活动,丰富了学校教育的手段和内容;天祝县教育局开展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六一”儿童节文艺展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少年儿童的民族自豪感。

 六一,是儿童的节日,全市教育系统尊重少年儿童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关爱、享受快乐、激发情怀、释放激情,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收获满满、意义深远的节日。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了关注与尊重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引导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在儿童教育中发现儿童、理解儿童、尊重儿童,让每一名儿童都能被看见、被关注,让每一名儿童都能体验到快乐与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