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全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助推“三抓三促”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3-05-29 17:48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天祝县教育科学技术局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其它师德师风建设政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职业道德规范,自觉践行师德责任承诺,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守住师德师风底线。天祝二中、城关二小、第三幼儿园三所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教育要出成绩,要发展,关键在教师。抓好师德师风是树立教师良好形象的需要。我们的教育发展环境显著改善,大力提升师德师风水平,铸就教师高尚灵魂,塑造教育良好形象。抓好师德师风是提升学校办学品位的需要。师德修养影响着教风、学风和校风,我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以教风促学风,以学风正校风,创建“教风良、学风浓、校风正”的文明校园。因此,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绝不放松。

会议强调,一要将“十项准则”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教师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 , 做出严守“准则”的承诺,把各类规章制度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二要加强师德师风问题的督导督查力度。教科局将全面建立和实施每学期不定期的师德师风检查制度,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评估各站校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指标。三要加强先进典型选树,传递教育正能量。教科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树立一批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凝聚教育正能量,传递教育好声音。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违规违纪问责机制。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教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县直各学校(幼儿园)书记、校长,政府督学,各乡镇教育辅导站书记、站长、民办幼儿园负责人,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