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选手在全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科创实践类”竞技中获奖
发布日期: 2023-05-29 17:40 浏览次数:

2023年甘肃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科创实践类”现场活动于近日在甘肃农业大学举办,活动以“实践、探索、创新”为主题,共设置创意智造、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虚拟机器人四大类项目,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和省直学校的16支代表队,共计1191名学生同台竞技。

凉州区共有19组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活动,其中创意智造5组,人工智能5组,智能机器人6组,人工智能虚拟机器人3组,与全省各地代表选手进行了一场智慧与技能的较量,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有关要求,提升全省师生数字素养,促进学生创新应用能力。

活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通过丰富多样的组织形式,坚持把“五育”并举贯彻落实到活动内容中,助力信息素养提升。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抽签、调试、自主编程,有序展开角逐并完成各种不同的任务,考验了学生的思维、创新、实践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体验了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以及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比赛中,同学们分别参与到不同项目的角逐,按照比赛流程及安排,遵守规则,认真调试,团结协作,充分发挥聪明才智。

本次竞技,凉州区代表队获得特等奖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共14个奖项,展现了凉州区学生的良好信息素养。

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以学生发展为核心,把提升中小学生信息素养作为培养创新人才、实施创新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突破口,是智能技术支撑下教育教学新模式的有益探索,是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

凉州区教育局电教馆负责人表示,今后,全区还将持续开展各类培训、竞赛活动,以赛促应用,以赛促提高,进一步提升全区中小学生的创新能力与信息素养,推动全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创新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