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带宽、高速率、低延时 甘肃将建教育专网
发布日期: 2023-05-29 11:33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省教育数字化转型,夯实教育数字底座,近日,省教育厅会同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大数据中心印发《甘肃省教育专网建设方案》,明确从今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按照“统一规划、分级建设”的原则统筹推动甘肃省教育专网建设,为全省教育系统提供快速、稳定、绿色、安全的网络服务。

 《建设方案》明确,到2025年,要建成结构优化、绿色安全、标准统一、集约高效、高速互联、可管可控的教育网络,推动全省教育专网骨干网、市州县区城域网、校园网全面贯通,实现万兆到市州县区、千兆到校、百兆到班,构建云网端一体化发展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和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大力推动教育专网、网站和信息系统全面支持IPv6访问,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底座。满足线上互动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沉浸式教学、跨校教研等不同应用场景的大带宽、高速率、低延时的智慧教育网络需求。

 《建设方案》要求,要推进校园网络环境升级改造,重点支持乡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薄弱学校信息基础设施改造。采用5G或Wi-Fi 6技术实现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实现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校园泛在化、移动化学习环境;提升校园网络运行支撑能力,满足移动终端、智慧教室、虚拟实验室、实训室、各类场馆的网络服务和物联网应用,支撑远程评课巡课、线上教学、教师研修等应用场景用网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