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3年武威市域内具有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学校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5-29 09:11 浏览次数:

各县区教育局,市属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

经资格审查,我市市域内具有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中职学校有13所,其中公办8所,分别为甘肃省理工中等专业学校、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甘肃省武威师范学校、武威市体育运动学校、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民勤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古浪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天祝藏族自治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民办5所,分别为武威生物医药中等专业学校、武威信息工程职业学校、武威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武威市凉州兴宇职业技术学校、武威市凉州区万荣艺术学校。中职学校中开展职普融通普通高中教育试验班的学校有2所,分别为甘肃省理工中等专业学校(100名),古浪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50名);普通高中开展职普融通中职教育试验班的学校有1所,为甘肃河西成功学校(100名)。具有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技工学校有5所,其中公办1所,为武威市劳动服务技工学校;民办4所分别为甘肃正邦机电技工学校、武威市凉州技工学校、武威远博技工学校、武威市现代技工学校,现予以公布(具体招生专业及名额详见附件)。同时就做好2023年全市中职学校招生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教法,统筹推进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协调发展,把高中阶段招生的增量主要用于发展中等职业教育,进一步夯实中等职业教育的基础地位。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各中职学校要加强对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实行中职学校招生与普通高中招生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对违反招生政策的要严肃查处,切实为招生学校提供公平、公正、有序的招生环境和优质服务。

三、做好政策宣传。各县区、各中职学校和初中学校要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学生及家长广泛宣传新修订的职教法及中职学校招生政策。特别是各初中学校要做好我市有中职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的宣传工作,指导初中毕业生根据自己兴趣爱好特长,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填报好中职学校志愿,为中职学校录取和学生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依法开展招生。各中职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招生乱象。对违反中职学校招生政策、无办学资质乱招生、未经批准设立分校和办学点进行乱招生、采取虚假宣传招生、有偿招生、有偿推荐生源、空挂学籍办学、违反国家有关规定乱收费等现象,属于中等职业学校的由教育部门严肃查处并追究当事人及有关学校的责任,属于技工学校的由人社部门严肃查处并追究当事人及有关学校的责任,构成犯罪的由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0935-2232339

市人社局监督举报电话:0935-2217578


附件1:武威市2023年具备中职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名单.pdf

附件2:武威市2023年具备中职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技工学校名单.pdf

附件3:武威市2023年中职学校招生专业目录.xlsx

附件4:武威市2023年技工学校招生专业目录.xlsx



武威市教育局

2023年5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