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第十八中学成功举办第七届校园艺术节
发布日期: 2023-05-26 09:30 浏览次数:

正是青春璀璨时,砥砺奋斗勇当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活动成果,武威第十八中学举办了以“青春唱响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七届校园艺术节。

一、高一年级合唱比赛

嘹亮歌声吟唱峥嵘岁月,激昂旋律点亮心中梦想!一首首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歌曲响彻校园,时而抒情,时而澎湃。整场合唱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学生们在绚丽的舞台上尽情抒发热爱,绽放青春,点亮梦想。坚定豪迈的歌声回荡在美丽的校园里,每一声“中华”都铿锵有力,每一句“祖国”都让人热泪盈眶!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时代十八中学子的誓言心声,也是新时代教师的担当使命。第一场节目在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老师带来的节目《红旗颂》中完美落幕,表达了我校师生对祖国美好的祝福,以及对奋进新时代的欣然向往。

二、高二年级文艺汇演

5月22日晚,武威第十八中学第七届校园艺术节高二年级文艺汇演隆重举行,现场近2000名观众观看演出,5000余名观众通过“武威十八中”抖音直播账号观看了线上直播。

本场文艺汇演一共有18个节目,同学们以舞蹈、相声、话剧、器乐合奏、朗诵、腰鼓、小品等艺术形式呈现了“艺”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我们在歌声里享受艺术的美,在舞姿中感受青春的激情与魅力,这是艺术的盛会,更是扬起青春风帆奋力拼搏的乐章!

高二年级组老师们带来的舞蹈串烧《青春阵线联盟》,更是将艺术节的氛围推向了新高度,老师们将艺术的力量、热情的火焰传递给大家,展现了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场演出充分体现了学校“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育人理念,是一场融古典文化、传统经典、时尚潮流、青春律动的文化盛宴。

三、高三年级文艺演出

五月的风吹来了初夏的盎然生机,更吹来了梦想的蓬勃生长,为助力我校高三学子逐梦六月,决战高考,5月23日晚,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送出精心排练准备的文艺节目,与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晚会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活力四射。腰鼓表演《欢腾》、舞蹈《雏鹰逐梦》《希格希日》《舞竞芳华》《天边飞行随想记》、器乐合奏《雨莲花开》《金蛇狂舞》《云宫迅音》、相声《二维码时代》、小品《占座位》、独唱《青玉案·元夕》、重唱《我爱你中国》、朗诵《满江红》……节目形式多样,在这个舞台上,十八中学子活力四射、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得以展示,十八中学子奋楫扬帆、开拓进取的文艺素养得以传承。

演出最后,当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亮相舞台的那一刻,现场高三学子尤为动容,热烈的掌声响彻会场,高三学子全体起立,共同宣誓,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嘹亮的声音尽显同学们激荡飞扬的凌云壮志,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起!

春风化雨,浇灌无数璀璨艳丽之花;风雨兼程,续创辉煌,谱写绚丽华章。武威第十八中学坚持“努力追求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落实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多元发展。

本次艺术节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现场观众达一万余人次,抖音直播点赞合计十余万人次。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是我校特色办学的最好诠释,也是对学校文化艺术工作与师生精神风貌的完美检阅。光影灿烂的舞台落下了帷幕,十八中全体师生必将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努力开创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