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永昌镇山高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6 08:58 浏览次数:

近日,甘肃省高速公路执法总队凉州大队走进凉州区永昌镇山高小学,开展“确保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交通警察叔叔在学校教学楼前通过现场授课的形式,演示交通指挥手势,给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不上高速公路玩耍,不破坏高速公路设施,还提示上下学要坚持靠右行走,过马路时注意观察周边车辆,确保安全后快速通过。也对在道路上嬉戏打闹的危险行为给予了纠正。尤其强调农村儿童绝对不乘坐“三无”车辆和“五小”车辆,要做从小带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学生,要认识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少年儿童。

活动现场,警察叔叔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小黄帽,教育孩子们出行进一定要戴好小黄帽,确保自己出行安全。

随后,交警叔叔深入到各班教室给同学们上好了一节交通安全知识专题教育课,课堂交通安全知识丰富,事例详细,教育性极强。同时,也向同学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倡导孩子们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将所学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父母和亲朋好友,引导更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还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个学生家庭,带动全社会人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