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教育局召开党的信访工作条例进校园暨优化校风教风行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5-25 14:47 浏览次数:

5月24日,党的信访工作条例进校园暨优化校风教风行风警示教育大会在大靖教育工作站举行,会议由古浪县纪委监委和古浪县教育局联合召开,旨在进一步厚植广大教师教育为民情怀,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增强依法办学、依法执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分享了近年来全县教育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突出业绩、存在的痛点堵点,通报了教育系统信访工作情况,宣讲了党的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对师德师风和校风教风行风进行了分析警示,大会号召全体教师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进一步凝聚创新发展的精气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业绩。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县教育局党组牢记领袖重托、胸怀人民期待,砥砺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聚焦教育质量“中心”,围绕正风肃纪“主线”,攻坚队伍素质提升、教育教学管理、减负提质增效、优质均衡发展、办学条件改善、学生全面发展 “六大重点”,基本实现了教师队伍专业化,教育管理精细化、办学内涵特色化、教育资源均等化、办学条件标准化、育人成效多样化“六大目标”,书写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教育华章,奏响了古浪教育发展的最强音。     

会议要求,全县各站校园要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不断加大对党的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理性维权、合理表达信访诉求,学校要及时掌握师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最盼、最忧、最急、最怨”的问题入手,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将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广大教师要敢担当、勇作为,凝聚发展共识,厚植教育情怀,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师德师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转办的信访问题要盯紧快办,及时掌握情况,迅速核查办理,防范风险隐患,确保信访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新人的任务艰巨繁重,深化改革推进教育治理的任务艰巨繁重,服务大局防范风险隐患的任务艰巨繁重。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大力纠正不落实落不实、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把作风建设同弘扬良好校风学风、师德师风紧密结合,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和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持续锚定建设河西教育强县的奋斗目标不放松,找准发力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推进古浪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