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举办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3 08:40 浏览次数:

近日,武威市举办了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市教育局紧紧围绕“倾听儿童,相伴成长”的活动主题,举行了启动仪式,组织开展了观摩学习、优课竞赛、单项技能竞赛、园长论坛、辩论赛及政策法规知识考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200余人分组观摩了凉州区第一幼儿园等5所优质示范园,并就幼儿园管理与保教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49名教师参加了优课竞赛,44名教师参加了单项技能比赛,展现出幼儿教师良好的职业风范和专业素养;7名园长以“基于儿童视角,反思幼儿园管理”为主题进行了理论研讨,并围绕保教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以切身感受和体验向大家分享了管理经验;230余名幼儿园管理人员参加了学前教育政策法规知识考试。

最引人注目的是辩论赛,全市6个代表队围绕“安吉游戏的利与弊”等学前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以独特的视角与观点引发与会者的深入思考。

经过评比,11人获得优质课竞赛一等奖,20人获得二等奖;12人获得单项技能比赛一等奖,15人获得二等奖;市实验幼儿园、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及古浪县等三个代表队在辩论赛中获胜,被评为2023年学前教育辩论赛优秀团队;106名老师在政策法规知识考试中获奖。凉州区教育局和古浪县教育局活动组织得力,获奖人次较多,荣获2023年武威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指导各县区教育局通过交流研讨、送教下乡、结对帮扶等方式,持续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活动,扩大学前教育宣传效果。同时,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开展宣传,不断扩大活动参与面和影响力,推动形成全社会真正尊重、理解和支持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