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教育局机关举行《民法典》暨“金融知识教育普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5-22 08:55 浏览次数:

为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机关职工的法律意识,依法办事能力,及金融相关知识教育普及。 5月18日下午,民勤县教育局邀请教育系统法律顾问武威沙城律师事务所曹明祥律师、民勤邮储银行李彦强讲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金融知识教育普及”专题讲座。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民主持讲座,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曹明祥律师围绕法的理解、法的适用、法与经济、《民法典》与生活、社会关注等方面,通过形象比喻和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中的相关条款进行生动解读。讲座既有理论辅导,又有经典案例分析,精彩的授课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李彦强讲师围绕守好个人征信、认清电信诈骗等方面对金融知识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参加培训人员一致认为,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和预防个人金融安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启迪思维的法学和金融科学知识盛宴。今后将深入细致学习民法典条文和金融相关知识,切实把民法典运用到教育行政管理工作实践中,依法履行职责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对各类虚假金融宣传信息保持高度警惕,注意风险防范,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