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5-22 08:3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行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广大师生语言文化素养,加快“书香武威”建设步伐,促进武威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9日,武威市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圆满结束,此次大赛包括书法、篆刻、诵读三个赛项。

5月12日,组委会特别邀请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武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翟相永,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武威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金兴俊等专家对书法和篆刻作品进行评选。

书法篆刻艺术是中国文化的瑰宝,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此次参赛作品评选过程中,专家们一致认为教师组参赛作品继承传统,注重创新,风格各异,追求书法的艺术内涵;学生组硬笔书法作品书写规范,字迹隽永秀丽,显示出扎实的书写基础和较深的书写功力。

5月18日至19日,诵读比赛在武师附小举行,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中职生组和教师组四个组别,共57个节目参赛。大赛组委会特邀请国家一级播音员、《武威新闻》主播马晓霞、吕国军,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甘肃省朗诵协会会员赵颖等担任比赛评委。

活动中,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柔和婉转、或豪迈奔放、或低沉内敛,将诵读与音乐、舞蹈、表演等完美融合,一篇篇传世经典,再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无穷魅力,让中华优秀传统语言文化精粹在诵读中弘扬,让民族经典文化精神在吟诵中传承,让民族文化自豪感在每一位师生心中沸腾,精彩的表演同观众产生激烈共鸣,赢得台下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最终,小学组参赛作品《红高粱》《嘎达梅林》《中华颂》、中学组参赛作品《满江红》《那支钢笔》《诗经·采薇》、中职组参赛作品《盛唐》、教师组参赛作品《觉醒年代》《木兰辞》《我的老师》等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各组别一等奖。

本届诵写讲大赛是全市加大新时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重要举措,全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充分利用武威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继续广泛深入开展中华经典文化传承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亲近热爱中华经典,在诵写经典中汲取精神滋养,继承和发扬中华经典文化精髓,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及社会大众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文化素养,为推动我市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磅礴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