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教育系统普通话能力提升线上学习班开讲啦!
发布日期: 2023-05-20 07:48 浏览次数:

为有效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提高全区教师队伍普通话应用水平,充分发挥教师队伍在推普工作中的示范表率作用,促进全社会普通话普及推广工作,凉州区教育局组织举办的普通话能力提升线上学习班于5月13日如期开班,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区直学校(园)、镇中心学校、九年制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共计1200多人在线参加学习。

以“人人都说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和易错易混词汇等,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融知识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充分调动了学员学好普通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线上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首期学习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在工作之余认真学好普通话、在工作中主动使用普通话、在生活中大力推广普通话,为全社会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全区教育系统普通话能力提升线上学习班,以普通话语音系统、武威方言应注意的问题、普通话水平测试及应试指导等为主要内容,共安排六期课程25节,自5月起,每周星期六上午统一进行线上授课。

近年来,凉州区教育局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着力实施教师普通话应用水平提升工程,将说普通话作为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校园日常行为规范要求,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并将教师普通话培训纳入教师培训计划,通过多种方式提升教师普通话应用水平,力求做到在学校(园)全员全过程说普通话,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校园语言,使学习使用普通话在全区教育系统蔚然成风。

普通话是教师的职业语言,是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功,凉州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提升教师队伍普通话应用水平的新路径、新方法,力求在提质赋能上求突破、促发展。同时,将发挥教育系统人才和资源优势,通过家长培训、专题讲座、家校共育等活动,主动为家长和社会提供普通话方面的宣传培训服务,助推全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