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第四中学开展校园消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5 09:31 浏览次数:

近日,民勤县第四中学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掌握必要的消防、避震知识和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灾害造成的损失。

随着演练警报拉响,各班班主任第一时间组织学生进行室内应急避震。同学们就近在课桌下或承重墙的墙根、墙角处避险,用手或柔软物品保护好头部,尽量蜷缩身体,降低身体重心。收到疏散指令后,各区域安全负责人迅速引导楼内学生沿预定路线快速撤离。到达预定集合地点后,各班立即清点疏散人数,并将应到、实到人数上报总指挥。本次演练活动共用时3分21秒,参演教师沉着冷静、指挥若定;参演学生认真投入、紧张有序,做到了不惊慌、不推拉、不冲撞、不拥挤。整场演练操作规范,节奏紧凑,做到了零意外、零事故,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县地震局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授了地震来了这么办、震时如何避险、震时如何撤离等知识,用贴近生活的例子讲解了在家庭、学校、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户外等场所如何科学有效地进行避震。

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演示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指导学生正确处置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情和使用灭火器进行室外灭火的要领,让学生们深刻地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种子,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为学校进一步做实做好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扎实推进‘三抓三促’活动走深走实,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民勤县第四中学副校长黄发楷说“民勤四中始终将‘平安校园’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常抓不懈。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安全教育主阵地,有效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逃生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