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成长之路 法治护航青春​——民勤六中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3-05-13 15:28 浏览次数:

 5月12日,民勤六中特邀学校法治副校长、民勤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博文同志为全校师生作了主题为“阳光成长之路 法治护航青春”的法治报告。

报告会上,李博文结合新时期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及表现、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惩戒及处罚、常见的故意伤害、校园欺凌、毒品预防等内容进行讲解,针对部分青少年自我管控能力弱、自我防范能力差、性格易怒急躁等不良现象,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讲理,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远离不法侵害,增强防范能力,保护自我,健康成长。他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学法于心,遵法于行;勉励同学们自尊、自爱、自重、自强,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意识自觉,遵规守纪,不负新时代,珍惜好年华,把握新机遇,做阳光路上的追梦人。

法治教育是学校德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报告会,让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护意识,提高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