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3-05-13 15:19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对现阶段校园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明确校园安全的责任主体,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反电诈、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等相关知识教育;强化对校舍、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管理,细致周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好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问题疏导;健全完善应急处置及责任追究机制,筑牢校园安全风险防火墙。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汲取省内外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以“三抓三促”和主动创稳行动为契机,紧盯涉校涉生安全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密的制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法治宣传与心理健康教育、防治校园欺凌、防范电信诈骗、家校共育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威职业学院、市直各学校(幼儿园)分管负责同志和安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