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武威市教育科学研究在研课题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5-10 15:01 浏览次数:

武教研发【2023】17号

各县区教(科)局,市直各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科研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促进教研课题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教研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发挥教研课题研究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积极作用,市教育局决定开展2023年武威市教育科学研究在研课题中期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0至2022年立项的市级在研课题。2019年立项的在研课题,属今年清理鉴定范围,不再接受中期检查。

二、检查形式和要求

武威市在研课题中期检查分现场抽查和材料评审两种形式。

现场抽查从2023年5月开始,通过查阅资料、召开课题组成员座谈会等形式,检查课题的开题情况和研究计划的执行情况。现场抽查由市教科所组织课题研究专家进行,具体抽查项目和抽查时间由市教科所随机安排。

材料评审从2023年6月20开始,通过上报在研课题开题报告和中期报告的形式完成。

中期检查结束后,市教科所向所有参加中期检查的项目印发“武威市教育科学研究在研课题中期检查结果通知书”。没有在规定期限内通过中期检查的在研课题不得申请市级课题鉴定。

三、上报材料的内容和格式

开题报告主要包括概念界定、选题论证、研究规划、人员分工、保障条件等内容。开题报告的重点为研究规划,要详细预设课题研究的过程,规划好每个阶段开展的研究活动、拟达成的目标和取得的成果。

中期报告的内容包括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阶段性成果、主要创新点、存在问题、重要变更、下一步计划、可预期成果、主要阶段性成果及影响等,撰写格式见附件1。

所有上报材料必须真实,杜绝抄袭和弄虚作假。凡在检查中发现上报的评审材料和研究工作实际不符,或上报的材料存在抄袭和杜撰情况的课题都做撤项处理,同时课题主持人三年内不得主持、参与课题研究工作。

四、评审材料上报的时间及要求

在研市级课题中期审查材料的上报截至时间为2023年6月20日。每项课题上报中期审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各县区、市直各学校对中期审查的课题进行汇总,填写《武威市教育科学规划在研课题中期审查材料上报汇总表》,与中期报告一并报市教科所。

联系电话:2233112  

电子邮箱:767627857@qq.com

附件:1.武威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期报告撰写格式.doc

          2.武威市教育科学规划在研课题中期审查材料上报汇总表.xls




武威市教育局

2023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