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花竞相绽放——记省级文明校园武威第十三中学
发布日期: 2023-04-27 17:22 浏览次数:

漫步武威第十三中学,校园内绿树成荫、落英缤纷,鸟语花香、桃李芬芳,草坪花坛错落有致、芳草如茵,文化景观石掩映在红花绿荫中,庄严肃穆、典雅大气。老师勤教的身影,学生琅琅的书声……一股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近年来,武威第十三中学把创建文明校园和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作为学校重要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六好”标准,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在抓好校园文化建设的同时,学校重视抓好班级文化,各班发动学生广泛参与教室文化建设,让每个学生置身于深厚的具有个性化的班级文化氛围中,给人一种精神上的振奋,从中不断吸取丰富营养,积淀文化底蕴。

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板、电子屏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组织师生学习领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做到了入脑、入心、入行。通过国旗下齐诵,课前领诵,校园广播诵读,校园教室核心价值观内容宣传展示、展播,做到人人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优秀文化传承教育,持续开展经典诵读和戏曲、书法等进校园活动。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学校秉承“为成功的人生做准备”的办学理念,积极构建“有德、有爱、有识、有为”的育人框架,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以优秀班集体、优秀班主任评选为抓手,鼓励、促进班主任加强德育理论学习,努力造就一支胸怀育人理想、掌握现代德育理论、富有德育实践经验的班主任队伍。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师生认知认同;扎实开展志愿服务、道德讲坛、法制教育、国防教育、禁毒教育、反邪教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优雅女子学堂和新时代好少年评选、书画展、校园艺术节、体育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实施德育渗透,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明滋养校园,结出累累硕果。2019年8月,学校被市文明委评为武威市文明校园。今年3月,学校被省文明委评为甘肃省文明校园。

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方能远行。武威第十三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继续完善文明校园体系建设,大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学校文明程度,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竞相绽放,成为校园最美的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