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高三联考质量分析暨高考备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3-17 09:56 浏览次数:

  3月15日,2023年全市普通高中高三联考质量分析暨高考备考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县区教育局局长、基教及教研部门负责人及各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娟主持。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晓丽通报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2023年春季联考情况,各学科分析组对学科质量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备考策略,武威一中、武威六中、民勤一中、古浪三中、天祝一中等5所学校进行了备考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以扎实作为再创高考新佳绩。抓好全市教育工作,使武威高考质量赶超进位,我们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一定要牢记对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要站在对地方教育事业尽力、对武威发展大局服务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目标、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全力支持和做好高考备考工作,以新的佳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真抓实干,以优质教学提高高考备考质量。高考要获得丰收,必须把功夫下在平时,要抓好教学管理,以优质的教学,提高高考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提高高考备考质量。强化质量意识,提高课堂教学效益,重视分层分类教学,深入研究高考政策和高考动向,完善高考备考机制,做好考生心理辅导。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以有力举措支持高考备考工作。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要把高考备考作为发展教育事业的一件重点工作,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加强人、财、物等各要素保障,分管的领导要亲抓亲管,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二是配合要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在各自职权范围内,最大限度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各学校要识大体、顾大局,充分整合高考资源,加强高考信息等资源互通共享,发挥最大效能,全力提高全市高考整体水平。三是宣传引导要到位。有关媒体要结合学校高考备考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促进社会、家长、学校良性沟通,共同做好高考备考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浓厚良性复习迎考氛围,为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