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实验中学开启“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3-02-03 08:57 浏览次数: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平安、祥和的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民勤实验中学精彩开启“开学第一课”,迎接新气象,奋进新征程。

新起点,万象更新。学校谋划在先,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继“建党百年 六个精彩100年”和“五育并举 九重致敬二十大”之后,规划推出“五育融合 八经典校园绘蓝图”工作目标。

新起点,追求卓越。各处室精心安排,认真部署,备好管理“第一课”,助力实现新目标。

安保处一丝不苟,对所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调查统计师生健康状况、宣传健康知识,全面排查设施设备、水电暖、消防、防疫及周边环境等安全,及时发现,及时消除,为师生安心上班、上学保驾护航。

教导处精心部署,针对开学报到、教学工作做出详细安排,努力做好“十个一”:处室主任“签好第一次教案”“听好第一节课”;班主任组织好“第一次卫生大扫除”“第一次主题班会”“第一次优秀作业评选”;教师“备好第一次教案”“上好第一节课”“批改好第一次作业”;学生“做好第一次作业”“上好第一个自习”等,为师生开学工作和学习领航掌舵。

政教处周密策划,提前将学生电子校卡、仪容仪表、禁用物品、入校准备等要求通过网络平台传达学生及家长,防患于未然,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

总务处细心打造“暖心”食堂,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适时动态监控,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让学生吃得健康,吃得舒心。

生活服务中心贴心营造学生公寓“暖心”氛围,提前做好消毒通风工作,集中生活教师清扫公共区域卫生,确保学生开学入住心情舒畅,温馨如家。

新起点,踔厉奋进。全体教师倍受鼓舞,积极进入工作状态,提早打扫办公室卫生,按照各处室要求努力做好新学期“第一课”:备好第一次教案、批改好第一次作业、做好第一次辅导……一丝不苟,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开学各项工作中。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2023年,学校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完善学校管理,稳步提升教育质量,继续走内涵化、精细化、卓越化发展之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