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2-03 08:41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2月2日上午,武威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考试院领导班子成员、市教科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理论修养,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要增强斗争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一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形成团结共事的氛围。要坚持学以促行,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深学细悟,把学习成果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担当上,不断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市教育考试院、市教科所领导班子成员提交了书面研讨材料。会议对市直教育系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