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厅关于面向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重要提醒
发布日期: 2023-02-02 09:1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规范中小学招生入学行为,维护中小学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教育部组织开展了清理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竞赛活动的全国性行动,并公布了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见附件)。


甘肃省教育厅提醒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凡未列入教育部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的均属违规举办的“黑竞赛”。全国性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也不作为中高考加分项目。面向中小学开展竞赛活动是教育公共服务事业的补充与拓展,坚持育人为本是举办竞赛的价值取向,公益性是竞赛活动的本质属性,规范管理竞赛活动需学校、家庭、社会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理性看待参加竞赛的意义和价值,共同抵制“黑竞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各中小学校、各类教育机构和其他机构不得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教育部公布的清单之外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不得为违规竞赛提供场地、经费等条件,对于违反政策规定开展竞赛活动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附件: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