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教育局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3-12-12 09:04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教育局政务中心窗口秉持着“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模式,将窗口工作作为衔接单位与办事群众、企业的阵地与落脚点。窗口工作人员以热忱的态度、专业的服务高效办结政务服务事项,并及时予以回复,做到重复的工作耐心做、能办的事情当场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

积极推行“网上办”,开展服务“好差评”。

积极推行“掌上办”“网上办”、发挥“甘快办”APP全省移动政务服务主要提供渠道和总枢纽功能。健全了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并实现一次登录、全网通办,推进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开学缴费等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窗口建立健全“好差评”核实整改机制,实行我办事、你评价,当场为办事人员打分。工作人员主动评价率、好评率明显提升。

加强监督检查,打造清廉政务窗口。

加强监督检查,规范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严肃查处窗口工作人员勾结中介刁难群众、违规办理业务等现象。深化源头治理,使窗口工作人员深刻认识窗口工作的服务性、质效性,坚决杜绝服务窗口办事人员勾结黑中介等“窗口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切断工作人员与中介违规利益关联,杜绝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象发生,推动行政审批权规范透明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