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祁连路小学文艺节目入选省、市春晚
发布日期: 2023-01-20 09:36 浏览次数:

  银兔送吉祥,萌娃闹新春,品味一道道韵味深厚的文化大餐,已成为公众过年时翘首以盼的“年味刚需”。2023年1月,经过层层选拔,凉州区祁连路小学原创节目贤孝新唱《凉州娃》入选“2023年新甘肃·网络春晚”和2023年武威市迎新春文艺晚会。近日,该节目在武威市天马剧院完成录制,孩子们将以精彩的表演在春节期间为大家欢乐贺年。

  自从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以来,本着让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理念,凉州区祁连路小学不断优化课后服务,扎实推进社团建设,开设了音乐、美术、科学、体育多类型社团,旨在打造以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来展现学生特色才能的良好平台。此次推选参演的便是学校舞蹈社团原创节目。

  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处室通力协作,舞蹈社团老师精心策划,编排了这个独具地域文化特色的节目。此节目以凉州贤孝为创作主题,将非遗传统与现代音乐巧妙结合,表现了新时代背景下,凉州贤孝在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中展现出来的崭新面貌和艺术魅力。同时,孩子们的舞蹈体现了新时代凉州少年的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借此展现出了凉州人民吃苦耐劳、热情勇敢的秉性和不屈不饶、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能够参加省、市春晚,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也是一次非凡的成长。孩子们在排练时刻苦努力,用心学习,舞蹈老师也对孩子们的表演严格把关,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录制现场,孩子们在舞台上笑容灿烂,专注投入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更为他们的人生增添了绚丽光彩。

  凉州区祁连路小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服务管理,提高课后服务质量,科学完善社团活动的形式与内容,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助力每一位学子梦想起航,力争把有温度的教育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