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召开送教上门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4 08: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残疾儿童少年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规范送教上门服务工作,提升送教上门工作质量,1月11日,凉州区教育局在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召开全区送教上门工作培训会议,全区各教育集团、镇中心学校、区直学校(园)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送教上门工作的教师,共21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前期全区送教上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做好送教上门工作的具体要求。会议从送教上门工作的意义、送教上门服务对象、送教上门基本流程、如何有效开展送教上门工作,以及如何填写《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工作手册》等方面做了详细梳理和专题指导。凉州区牌楼小学和凉州区特殊教育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送什么、怎么送、谁来送”的问题,分享了送教方法、计划制定、内容选择、培训家长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为全区各学校做好送教上门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

送教上门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安置形式,是一项长期的爱心工程,能够保障每一位残疾儿童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特殊教育。近年来,凉州区全面落实全纳教育,各类特殊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提高,保障能力全面增强,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义务教育阶段初步形成了“以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为主体、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殊教育保障体系。今后,区教育局将继续健全完善送教上门工作机制,推动家庭教育、社区教育、康复机构教育、学校教育和远程教育的相互融合,有效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