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授牌仪式在民勤一中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1-13 10:59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授牌仪式在民勤一中举行。

县委书记李万权出席仪式并讲话,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关心支持民勤教育事业发展的清华大学表示诚挚的谢意,向被清华大学授牌命名为“优质生源中学”的民勤一中表示热烈的祝贺。

县委副书记、县长焦三牛主持仪式。县委副书记张晓宏出席仪式。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组长唐啸向民勤一中授牌并讲话。

李万权说,近年来,清华大学与民勤一中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广泛的交流。此次来民勤一中举行授牌仪式,再次充分体现了清华大学对民勤教育的支持与厚爱,这是对民勤一中的肯定,也是对民勤教育的认可,更是对全县广大师生的激励和鞭策,对于深化高等院校与高中学校交流合作、推动民勤教育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希望民勤一中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大学与高中的互联互通渠道,更加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为知名高校培养输送更多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人才。希望民勤的学子,能够志存高远,感恩奋进,奋勇拼搏,把社会各界的热心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考出优异成绩,进入理想大学,描绘出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清华大学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勤教育事业,特别在拔尖人才培养、“强基计划”选拔等方面给予民勤一中更多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也欢迎清华大学师生来民开展调查研究、社会实践等活动,推动民勤教育事业迈上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为清华大学等全国一流大学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唐啸表示,民勤一中是陇原名校,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代代传承的优良学风。民勤一中已经有32名学子进入清华大学学习。近年更是涌现出以曾雅萍、许多坤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学子,他们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凭借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为国选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是清华大学的责任和使命,向民勤一中授予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这一称号,是对民勤一中办学业绩的肯定,更是对民勤一中的感谢。他代表清华大学招生办,向民勤县委县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孜孜不倦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民勤一中的老师们表达敬意,同时鼓励民勤一中学子们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清华大学永远向每一位怀揣梦想、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国的优秀学子敞开大门。

唐啸还为民勤一中师生作了以《时代挑战与大学革命》为主题的讲座,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