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教育局开展“三新”背景下普通高中新高一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7-08 20:18 浏览次数:

为了全力推进新高考改革,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教育水平,服务学生个性化发展,2022年7月5日,武威市教育局联合杭州铭师堂教育开展了“三新”背景下普通高中学校2022年秋季新高一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培训会。

培训会由武威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晓丽同志主持,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以及凉州区、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全市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相关教研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在会上,南京雨花台中学汤家合副校长为大家带来了“三新”背景下普通高中学校的教学规划与管理的相关报告。汤家合校长整体提出了关于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新实践的思考,分别对应的内容是“凝练出各学科核心素养、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教学、依据新课标遵循评价体系、高一教学管理经验分享”。针对四个内容,汤家合校长又作出了进一步的讲解。

汤家合校长重点强调“适应在高一,决胜在高二,决战在高三”概念,认为做好初高教学衔接意义重大,对此汤家合校长也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教师教学要循序渐进,避免高一教学高三化;控制测试的难度系数,增强学生们的学习效能感。

杭州铭师堂教育负责人温甜田老师也在会上作了2022年秋季新高一学生“初升高”衔接学校管理应用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初升高”的系统性认识。

在今年秋季入学阶段,市教育局将对全市各学校的各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以便从宏观及学校两个层面掌握学生的入学心理状态数据、学习数据和能力素养情况,为后续的教学教研工作、课程改革、生涯规划师训和新教材师训等提供方向与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