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新关小学“1+X”丰富课后服务形式
发布日期: 2022-07-06 11:37 浏览次数:

运动场上挥汗如雨,音乐室内歌声响亮,校园里动静皆宜,琅琅读书声和灿烂的笑脸是学生们快乐童年最好的写照,也是凉州区新关小学落实“双减”政策的生动实践。

该校从本学期开始,调整改进“1+X”课后服务模式,将课后服务分为3个时段,每个时段40分钟,分别开展“作业辅导+课外阅读+多彩社团活动”为主的“1+X”课后服务活动。各学科服务教师利用课后服务时间,从作业要求、作业态度、书写规范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辅导,并根据学生学习状况,采用分层作业方式,开展个性化学习服务,对一些完成作业有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个性化辅导。

同时,学校依据实际情况,在各班建立图书角,利用阅读课、课余活动时间及课后服务时间,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优化课后服务教师团队,全力打造特色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了解,该校本学期优化组建了14个校级社团,涉及创意绘画、舞蹈、合唱、书法、科学实验等多个领域,不仅满足了学生兴趣爱好,也丰富了课后服务内容和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