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苏武镇西湖小学开展综合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27 09:46 浏览次数:

为持续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美育素养、劳动能力、卫生习惯等综合素质,有效延展学校“双减”教育成效,民勤县苏武镇西湖小学紧紧围绕“安全至上,学玩并举,兼顾防疫,快乐成长”的总体思路,开展暑假综合实践活动,使学生在假期中体育锻炼不停、美育实践不断、劳动热情不减、卫生习惯不变,在运动、学习、劳动中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假期中,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看,杨子轩同学正在叠被子,那熟练的动作,一看就是一个做家务能手。马小萍同学也不甘示弱,她将被子叠好,床单铺平,最后用刷子将床单扫得干干净净。其他同学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做家务磨炼了孩子的意志,使他们养成了良好的劳动习惯。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同学们不忘老本行,依然在专心地读书,认真地写作业。他们在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际行动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习之余,同学们在一块儿跑跑步、踢踢毽子,跳跳绳,和小动物们说说话,那温馨的场景着实令人回味。

快乐暑假,传统美德记心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助人为乐,人人称赞。我们一直在行动……

“下水方知水深浅,探索真理靠实践。”暑假综合实践是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举措。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引下,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使暑假生活过得安全、快乐、充实而富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