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领导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发布日期: 2022-07-22 09:4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督促指导教育系统落实好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政府副市长柳生坠同志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多次督查指导。



指导做好省内外高校返武学生信息摸排

一是指导做好省内外高校返武学生信息摸排。要求市教育局与省教育厅、在兰高校积极对接,认真摸排在兰高校返武学生和省外高校返武学生,市教育局对返武高校学生逐一建立信息台账,实施精准管控,切实做到关怀不缺失、跟踪不断线。二是指导做好有古浪县旅居史师生信息追踪工作。组织教育系统摸排7月11日以来有古浪县旅居史、往返史的教职工和学生,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及时掌握其健康状况、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等情况,督促其落实属地社区(村组)管控措施。三是指导做好高校留校学生摸排工作。要求教育部门向在兰武威籍留校学生发送温馨提示,勉励其在校安心学习,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同时,要求武威职业学院和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留校学生服务关爱工作,做好假期科研、学习、生活等保障工作。


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机制

一是组织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组织市、县区全体参会人员观看《武威一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专题片》,要求各县区、各学校借鉴学习,按照演练模式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二是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求进一步落实“十个一”工作要求,督促教育系统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同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需要,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指导修订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响应快速、流程完整、保障有力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现场应急指挥机制,切实提高教育系统处置突发疫情的能力和水平。


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面了解掌握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市长柳生坠同志带领市教育局和区政府、区教育局领导先后深入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祁连路小学、武威职业学院等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和姑臧社区,实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查找和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弱项,着力阻断新冠病毒从家庭、社会向学校传播风险,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坚决守住教育系统“零感染”“零传播”的底线目标。


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扛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坚持多措并举,抓紧抓实抓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