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14 16:3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有效推进教育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7月12日,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在听取各县区、市直院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后,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县区教育(科)局、市直各学校和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类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进一步提高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落实安全责任,深入排查整治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当前专项整治工作进程不平衡、自查自纠不彻底、整治成效有差距等问题,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类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武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武威市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和《武威市教育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整治时限要求,以民办学校、幼儿园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房屋安全排查为重点,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舍、学校产权房出租出借及学校周边自建房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抓准抓重,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有的放矢,全面彻查,不漏一户、不漏一房、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地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