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12 17:4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各项规定要求,持续传导工作压力,靠实工作责任,切实抓牢抓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7月11日下午,古浪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古浪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扎实做好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还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聆听了省市领导对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的安排指导。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疫情防控部署、指导和督促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要严格学校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一步完善校园防控体系,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校园管理和人员管控,坚决做到防控力量不减、防控要求不降,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持续强化工作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和技术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措施,从严从紧扎实做好近期及暑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尤其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公共卫生安全、防溺水和生命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要认真做好暑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坚决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还对近期党建工作、校园安全,督导教研,教育考试、学生资助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站校(园)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城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