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教育局抓紧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7-11 22:37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下午,武威市教育局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市政府副市长柳生坠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还组织观看了武威一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专题片。


会议对武威一中疫情防控演练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指导下,认识到位、措施得力、行动迅速,成效显著,各学校要相互学习借鉴应急演练经验,共同完善提升。

针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会议要求各学校要组织开展“十个一”专项行动:召开一次高质量的疫情防控部署会;组织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大排查;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进行一次再梳理;对疫情防控工作分工进行一次再划分,职责再明确;构建一套地方、部门、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相互配合协作的六方责任体系;建立一个落实校园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区域责任体系;健全完善一套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组织开展一次应对校园突发疫情实战演练活动;探索建立一个除学校之外的第三方责任落实机制;营造一个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学校在突发疫情的情况下能够快速反应,科学、规范处置,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再次趋于紧张,加之暑假来临,大量大中专院校学生返乡回家,人流、物流交织叠加,疫情防控面临极大挑战和压力,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抓紧做好放假安排,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细化暑期校园疫情防控、校园管理和人员管控方案,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尤其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公共卫生安全、防溺水和生命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要认真做好暑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交接班工作,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确保值班工作始终有人管、有人督、有人抓。


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教育局、武威职业学院、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和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