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第五届学前教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2-07-01 16:4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学前教育整体水平,加快我市学前教育发展。近日,市教育局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市第五届学前教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活动。

本届比赛由武威市实验幼儿园、武威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凉州区第一幼儿园、凉州区第二幼儿园、凉州区第三幼儿园承办。

来自各县区、市直属的99名学前教育教师(包括民办幼儿园教师)参加了市级决赛。决赛按艺术、科学、健康、社会、语言五大领域分组进行,决赛内容为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活动组织、讲故事、键盘弹唱、舞蹈表演、简笔画等。

市教科所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并组织了现场决赛。各位教师在比赛前一天通过抽签形式确定赛课时段、节次及班级、领域目标,在赛点独立完成课堂教学活动设计、现场授课。

在课堂教学展示过程中,各位教师通过情景、游戏、多媒体等多种教学手段,激起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教学氛围生动活泼,教学形式灵活多样,体现了以游戏为主、动静结合的幼教理念。在才艺展示环节,教师们的舞蹈表演各具特色,或民族风,或现代范,伴随着不同的音乐节奏,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舞蹈盛宴,展示了幼教队伍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

为了保证赛课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市教科所聘请教学专业过硬,师德优良的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组建了评委会。评委们站在引领新时期课堂教学的高度,既指导课堂教学常规,又指导备课、上课、多媒体的运用;既指导教学方法的运用,又指导先进理念的落实。大家力图通过精心指导,精准点评,发现和树立一批学前教育教学优秀课例和教师,以点带面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学前教育整体水平。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选拔部分优秀获奖教师、教研员深入师资薄弱幼儿园上汇报课和示范课,组织教师观摩研讨,加强城乡教师之间、幼儿园之间的交流融合,有效促进学前教育教师专业的成长,全面推动我市学前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